专业会员名录

周蕊

来源:成都精神分析中心   |   发布时间:2022/9/3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周蕊

周蕊,字楠清。拉康派精神分析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都精神分析中心会员、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原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重庆仁济医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南岸区教委派驻)

曾任重庆市南岸区党政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并兼任政府督学,有感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严重性,工作之余专注于精神分析学习、接受十年专业训练。2015年——2019年期间经重庆市南岸区教委派驻市五院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任心理咨询师,和抑郁、强迫、焦虑、自残的数十青少年工作,在来访和家长中建立良好的口碑。2019年——2020年,经历一场精神分析高度参与的抗癌战争,身体重新恢复活力,重新登录精神分析师位置。

学习受训经历

2009年起潜心学习精神分析理论,其间以优秀毕业生的称号毕业于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课程学习,2010-2017年跟随赵小明先生、李新雨先生以及成都精神分析中心中长程课程及专项课程学习,有扎实的精神分析理论功底。2019年起,接受中法“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师”三年系统连续培训项目不断提升青少年临床工作的功力。在这期间,接触到精神分析理论前沿的主体拓扑学,对无意识的知识有了较深领悟,2019年起连续三年参与法国精神分析家、精神分析前沿主体拓扑学最著名的学者让.耶贺哈.比尔斯坦先生的研讨班,理论和临床知识有了较大的提升。2020年,病休在家,翻译了比尔斯坦先生著述《无意识的时空》,《主体拓扑学词汇》。

理论精进的同时注重临床训练,2011年起接受法国拉康派个人精神分析至今,并长期接受一对一个人临床案例督导,接受个人分析时长800个小时以上,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接待来访时长2000个小时。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等较严重心理问题的专业干预。

咨询设置:一般为一周3次的高频精神分析。初访500元/50分钟,正式的精神分析一般每次300元左右,但根据家庭不同经济状况,由双方具体协商确定。

 
TAG:
上一篇:申玮玮
下一篇:韩秀华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心介绍 |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