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2016年中法精神分析大会征稿通知

来源:成都精神分析中心   |   发布时间:2015/9/24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6年中法精神分析大会征稿通知

自精神分析诞生以来,话语与精神分析之间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它成为精神分析必须去阐释的基本问题:话语如何能治病?精神分析为什么又被人称为谈话疗法?拉康为什么说“无意识像语言那样构成”?在这个问题上,从弗洛伊德到拉康,已经有了许多深刻的理论解释。在精神分析持续发展的今天,人们对话语与精神分析是否又有新的认识?不断更新的临床问题又向我们提出怎样的新问题,是否对经典理论有进一步进展。围绕这些问题,我们将在201672931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中法精神分析大会,此次大会由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法国巴黎八大精神分析系联合主办。

 

在此,我们向国内的精神分析家与精神分析爱好者诚征大会论文。稿件不限内容及形式,但应围绕着“话语与精神分析”这一主题(理论或临床等角度)。

    我们将从来稿中选出6篇作为会议发言文章。与此同时,我们将从未能选入发言文章中选取若干作为会议文本的附录文稿予以刊登。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来稿要求:

主题:话语与精神分析

字数:4000——8000

字体:正文为五号宋体,一级标题为四号宋体,脚注为小五号宋体。

截稿日期:201631

来稿请发至:toto10@126.com (陶老师)

 

 

2016中法精神分析大会组委会

2015/9/20

 
TAG: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心介绍 |  客户反馈